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有机基地面积位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洋县坚持生态立县、循环发展的理念,以建设国家生态产品供给基地为目标,倾力打造洋县朱鹮”“有机等品牌。截至2021年底,洋县累计培育有机生产企业38户,认证有机或有机转换产品15大类8515.1万亩,总产量达3.8万吨,实现产值13.3亿元,有机基地面积位居全省第一。

为大力发展有机产业,洋县先后争取中、省、市资金5.3亿元,以加工园区为核心,以多区联建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西北最大的集有机产品科研、加工、物流、信息、服务一体化的有机产业园区。先后建成5条主干道,招引入园企业15户,初步构建了食药制造、酒水饮料制作、农副产品深加工3条产业链,产品涵盖米、酒等10大类40余种,2021年实现产值12.06亿元。

在打造有机产业的过程中,洋县以朱鹮文化、有机产业为切入点,完成了《洋县有机品牌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初步构建了洋县有机品牌事业发展长效机制,并以“朱鹮、生态、有机”为核心,打造了“朱鹮之原·有机洋县”等3个区域公用品牌,注册集体商标2件及“洋州朱鹮、朱鹮之原、朱鹮之缘”等图形和字号注册商标21件。

为扩大品牌的影响力,洋县积极参与国内外有机行业组织交流,强化品牌的推广宣传。先后与北京有机联盟、亚洲有机联盟等国内外知名有机产业组织开展合作。202110月,洋县正式获批成为全国第二家以地方政府名义加入亚洲有机联盟的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