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强协作,共发展,向未来——如皋市人社局来洋开展苏陕劳务协作对接交流

为扎实做好苏陕劳务协作交流,推动如皋企业复工复产,5月20日,如皋市人社局副局长周昌峰一行7人来到洋县开展劳务协作对接交流活动。

5月20日下午,如·洋劳务协作交流座谈会在县劳动服务局召开。会上,如皋市人社局赞扬洋县劳务输出对如皋企业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同时表示疫情过后如皋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量增大,希望持续举办劳务对接系列活动,加速点对点”输出,为“后疫情时代”如皋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洋县人社局将着力扩大如皋岗位信息宣传,积极引导赴如皋转移就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劳动者稳岗增收,实现互利双赢。双方表示要继续加大交流互访,强化精诚协作,探索建设“人力资源超市”和远程招聘系统,让“视频面试”“触屏可及”指日可待。两地人社部门要做务工人员最虔诚的守卫者、护航者,让两地四年多优势互补、协同共进取得的佳绩持续扩容,再上台阶。

5月21日,如皋市人社局一行4人来到磨子桥镇小江村,走访慰问了在如洋县籍务工人员陈小红等3人家属。给他们送去了夏凉被等慰问品,告知其亲人在如皋工作和生活情况,讲解了如皋对洋县籍务工人员的优惠政策,也嘱咐他们照顾好身体,把在如务工子女的牵挂和关心送到了留守家属的心坎上,让其在家放心、安心。返回如皋后,将把家人们的叮咛和期盼送到务工人员的心田里,鼓励其踏实工作、努力挣钱,给务工者吃上一颗“定心丸”。随后,如皋市人社局一行与磨子桥镇社保所和部分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当地人力资源流动去向,希望发挥陈小红等人在当地“人带人、口传口”的影响力,推动向如皋转移就业成果最大化。

5月23日上午10时,“如洋一家亲”直播带岗活动正式启动,在“洋县发布”视频号、抖音号和“洋县宣传”微博号、“秦岭视云”四大平台同步直播。如皋市人社局副局长周昌峰介绍了如皋企业缺工现状和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南通星球石墨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文化、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直播带岗让劳动者求职就业更直观、更便捷,据悉,本次直播带岗推介招聘工种18种、岗位数426人,关注人数近4万人。今年以来,洋县人社局累计推送江苏就业信息9期,提供岗位数1.1万个,通过苏陕劳务协作“点对点”输出482人,目前在如皋就业1100余人。

为确保就业供需有效对接加速援企稳岗促就业洋县人社部门在建好“三个信息库”大数据基础上,将开足马力,打造线上、线下、带岗直播“三位一体”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为全县富余劳动力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就业需求不断推进劳动力资源有效输出,力促苏陕劳务协作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