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督查督办 助力乡村振兴

“驻村工作队近期有没有上门来,帮助你们解决了哪些困难?惠农惠民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近期,县委督查办到溢水镇岭底村就工作队员履职情况、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家庭收支变化、产业发展等情况开展督查。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督查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排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为目标,充分发挥督查督办抓落实作用,精准发力,有的放矢,有力推动了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村组户下,通过谈话询问、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督办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方面决定事项24项。对全县18个镇(街道)32个村(社区)的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三类人群”纳入、干部驻村帮扶、家庭收支变化、户容户貌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内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多轮次的督查。对21个村“走读式”驻村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共发现7个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下发督办通知,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督查办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实地,灵活方法,敢于动真碰硬,善于发现问题,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为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督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