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委编办调研督导洋县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5月31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魏靖一行4人到洋县督导检查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督导组首先到马畅镇、溢水镇、戚氏街道办事处、茅坪镇、八里关镇、纸坊街道办事处6个镇(街道)对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在查看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场所设置的同时对人员配备、职责履行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听取了基层党委、政府的意见和建议,为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问诊把脉,现场答疑。随后召开了镇级管理体制改革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司法局以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县级牵头部门开展落实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权力下放与承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联合执法等关键问题同参会单位进行了详细的座谈。

督导组对洋县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地查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对前期市委编办在调研督导县区改革工作中收到的问题反馈进行了解答,并对我县下一步深化镇级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认识站位。二是要以此次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短板不足,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推动问题整改扎实有效。三是各县级牵头部门要加强工作衔接和政策对接,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注重调研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深化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成效,注重将全面深化镇级行政管理体制重点任务与构建“一网四化三统一”基层治理体系改革统筹谋划,增强改革系统性、协同性,使镇级管理体制在服务保障群众需求,开展社会治理方面有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