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不断提高档案馆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确保档案安全,筑牢档案安全防线,6月23日,洋县档案馆特邀汉中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师王教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王教官结合县档案馆实际,就消防法、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面,通过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剖析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特别重点针对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实际情况,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培训中,针对大家提出的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互动讲解,进一步提高了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最后,县档案馆馆长李卫东强调,安全是档案的生命线,消防安全又是其中最重要的基石。档案馆全体人员要通过此次培训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守档案安全底线,加强档案库房安全管理,更好地落实档案安全管理责任,扎实做好档案馆安全管控工作确保档案完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