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督查办狠抓秸秆及可燃性物质禁烧,打赢蓝天保卫战

为改善县域大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入夏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近期,洋县县委督查办及环督办全体成员分成多个督察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18个镇(办)秸秆及可燃性物质禁烧工作开展专项督察。

督察中,县委督查办要求各镇办、村组,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实现空气质量变好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抓好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要持续把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好,将秸秆及可燃性物质禁烧工作作为推动今年优良天数和PM2.5、PM10任务完成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二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切实有效的宣传手段,持续把秸秆及可燃性物质禁烧工作宣传到每个村组、每户农户,教育引导广大农户彻底放弃天黑放火焚烧无法查证的侥幸心理,自觉做到不焚烧秸秆、垃圾等可燃性物质。三要加强巡查督导。镇办、村组要组建巡查督导队伍,重点对农田渠边、田间小路、沟壑区域堆集的未能及时转运的秸秆等禁烧隐患,现场查看存量,共商解决办法,提出要求和时限,及时清运处理,巩固禁烧工作成果。 

秸秆及可燃性物质禁烧是大气污染防治六大举措之一,县委督查办将持续加大秸秆及可燃性物质禁烧力度,坚持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不放松,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网格作用,对重点区域实行全天候、无死角监控,确保禁烧率达100%,促使县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