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城居中心: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深入人心

为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民心,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让居民享受政府惠民利民政策,老有所养,近日,县城居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茅坪镇积极开展养老保险政策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参保手续办理、缴费标准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针对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方法、待遇标准、年检认证、丧葬费申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积极动员群众早参保、选高档、长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手把手指导参保群众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自主缴纳保费,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帮助群众算好“明白账”“长远账”。

通过本次政策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更加了解,同时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养,为今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深入推进和有力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