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劳动保障信息员培训“干货”满满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整体水平,连日来,洋县人社局“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为依托,组织全县18个镇(街道)相继召开了辖区劳动保障信息员培训会,进一步增强基层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的主动性、责任心、敬业度。

培训会上,洋县人社系统业务骨干与镇、村信息员讲政策、摆问题、谈心得、传技巧,现场交流激烈、讨论深入。针对7月份印发的新版就业创业政策汇编,着重强调了个人(合伙)创业担保贷款全额贴息的最新政策;针对“三项补贴”落实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在严格明确申报对象、守好时间节点、确保情况真实的前提下,科学巧妙处理;针对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监测工作,重点指出两个系统注意事项,现场解答数据录入和导出中的“疑难杂症”,指点迷津;针对常态化开展就业帮扶工作,要学会使巧劲,施妙策,做到掌握务工信息、宣传政策、落实补贴“一箭三雕”。整场培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讲解细致,“干货”满满,信息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培训虽已结束,但学习不能间断,工作不能停滞,只有坚持学习,将政策弄懂、弄熟、弄透,工作才能便捷有效。基层工作繁杂而琐碎,作为人民的公仆,劳动保障工作人员需时刻警醒,真心地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切实排忧解难,将人社“真金白银”实实在在放到群众的口袋里,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