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溢水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驻村帮扶联席会

8月3日,溢水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驻村帮扶联席会,会上各脱贫村第一书记汇报了上半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镇党委书记王炜铭对上半年各工作队驻村情况进行了点评,安排了下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漫出席会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舒胜指导会议并讲话,镇领导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包村组长,各村帮扶单位分管领导、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舒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要清醒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坚决扛牢、扛稳政治责任,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乡村振兴各项目标如期实现。二要明确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帮扶工作精准度和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体化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以户为基、以村为体、以镇为战,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防贫增收两手抓、整改防范两手硬、巩固拓展两促进、稳定创新两务实、总结宣传两结合;要聚焦问题整改、群众稳定增收、重点示范建设等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提升工作质量,全面提高群众对帮扶干部、帮扶政策、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满意度。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选派管理,为干部驻村帮扶提供坚实保障。帮扶单位要履行好帮扶责任,严格落实“派驻力量、帮扶投入、驻村时间、管理力度”四不减要求,充分发挥优势,统筹帮扶资源,确保帮扶任务按时完成;镇党委要严格管理,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向帮扶单位通报检查结果,确保驻村帮扶不出问题;要完善奖励激励措施,切实关心关爱驻村帮扶干部,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后盾作用,全力支持驻村干部开展工作,确保驻村干部工作安心、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