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成功发放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担保的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感谢政府,感恩好政策,感谢你们的大力扶持!我们一定不辜负群众的希望,吸纳更多劳动力稳岗增收,为洋县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陕西乐诚建筑有限公司法人白聪感激地说道。

近期,陕西乐诚建筑有限公司因扩大生产,急需筹措一笔资金缓解资金压力。正值发愁之际,洋县劳动服务局携手汉中市资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县邮政储蓄银行,于8月10日,为该企业发放了一笔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助其解决了燃眉之急。该笔贷款是新政策执行以来成功发放的全市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担保的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实现了新冠疫情影响下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新突破,“贷”出了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

为贯彻落实省市财政、人社部门调整后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洋县人社局通过“洋县人社”“洋县发”等公众号大力宣传解释新政策2022年7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新发放的个人(含合伙)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加快与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合作,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由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增信,免收担保费

为促进新政策落实落地,激活市场主体,洋县人社迅速组织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积极与三家合作银行推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模式,为个户、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一臂之力。截至目前洋县新认定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5家,拨付个户、合伙及小微企业贷款贴息240余万元,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8户4200万元,其中个户、合伙161户贷款2100万元,小微企业7户贷款2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