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龙亭市监所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根据省市县开展的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龙亭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由市监所牵头,迅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为切实开展好“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该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逐项研究重点工作任务,细化推进措施,明确工作方向,全面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制定了《龙亭镇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动员辖区内干部扛起责任担当,合力攻坚食品安全重点、难点以及突出问题,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重点难点,精准排查整治以聚焦隐患排查为切入点,针对易引发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经营主体,聚焦超市、学校、驻镇单位、驻镇企业等人口密集重点单位,同步排查辖区内近年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商户和近年来受过处罚的商户。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三大整治”,着重聚焦无证无照生产经营、索证索票不齐全、台账建立不规范、进货查验把关不严等一批食品安全领域的老大难问题。加大检查频次,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微信工作群及政府公众号等新媒体舆论主阵地作用,加大专项行动工作举措和成效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进、知、解”“防返贫监测大排查”等入户机会,开展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科普宣教工作,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大大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亭镇出动执法力量50余人次,累计检查食品经营户100余家,排查风险隐患15个,摸排问题10个,已全部整改到位,有效化解了食品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食品安全。

下一步,该镇市监所将以食品安全事故和食品安全舆情事件“两个零发生”为目标,持续推进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并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逐个销号,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