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教体局:小手拉大手 奏响人居环境整治“协奏曲”

自“苦干三十天、旧貌换新颜”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冲锋号吹响以来,县教体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小手拉大手 人居环境齐动手”教育实践活动,为创建鹮乡文明城市持续贡献教体力量。

抓早动快全力推进。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开展“小手拉大手 人居环境齐动手”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构建“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门抓、党员教师全员参与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持续推动“小手拉大手 人居环境齐动手”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全员走访积极动员。按照“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村)、文明整个社会”工作思路,72个中小学、104个幼儿园、3800余名教师依托进知解活动,深入全县4.4万个学生家庭,积极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工作目标、重要意义和具体举措,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六净四不”活动,全力实现“四化”目标、达成“六美”标准。

丰富内容掀起热潮。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举办一次家长会、组织一次“微信晒我家”活动、开展一次环境整治实践活动、举行一场演讲比赛、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引导学生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倡导者、践行者、维护者和监督员,呼吁学生以“小手”之力拉动家长“大手”之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严督实导务求实效。将“小手拉大手 人居环境齐动手”教育实践活动纳入中小学及幼儿园年度考核重要内容,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不定期对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查,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对开展活动不力、影响整体效果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加压倒逼人居环境整治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