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金水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百日提升”行动

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按照省市县安排部署,金水镇迅速行动,组织全镇力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十项提升行动,强化措施、查缺补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迅速行动快部署9月22日,在镇驻村帮扶联席会上学习了省巩固衔接领导小组“百日督帮”和“百日提升”行动方案。9月27日,召开金水镇乡村振兴“百日提升”行动安排部署会,专题安排“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工作,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全镇工作。

二是强化领导夯责任9月28日,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镇“百日提升”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站所和各村为成员单位,坚持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的原则,组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帮扶干部,全面细致开展“百日提升”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出成效。

三是紧扣重点促提升聚焦10个方面重点任务,组织镇域范围内所有干部和各方力量,进村入户全面开展排查工作,坚持用脚步丈量,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问题,坚持边整改边提升,强化风险研判,将有风险的农户纳入监测范围,织密防返贫保障网,做到排查问题底数清,情况明,坚持动态管理,落实帮扶措施,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农户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