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财政补贴“一卡通” 服务群众暖民心

近日,洋县20户失独家庭一次性补贴资金60万元首次通过“一卡通”顺利发放。为进一步规范计生家庭奖补资金发放,县财政局积极与县卫健局衔接政策,建立资金发放管理机制,明确此项资金今后将统一纳入“一卡通”发放。

近年来,洋县财政局将扎实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截至目前,采集、录入居民基础信息34.54万,纳入“ー卡通”发放补贴项目49个,主要涉及耕地地力保护、实际种粮补贴、农机购置、水库移民后直补、村干部补贴、城市和农村低保、高龄补贴、残疾人补贴、军人抚恤等惠民惠农项目补贴,发放资金27983.03万元,受益群众98.63万人次。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部门协同配合,持续用力,不断优化、规范服务功能,让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切实在我县落地生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一卡通”真正成为服务基层、保障民生的“明白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