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加强村级财务督查 助力村级“五星”党支部创建

“五星”村级党支部,财务水平要提升,村级财务管理直接关系到“五星”党支部创建成效,为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建热情和动力按照关帝镇党委安排,关帝镇成立了村级财务监督核查小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记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查。督查组听取了各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村财务自查情况,认真查阅了村财务账本,对村财务公开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村级财务常见的问题和风险,采取村村把脉、对症下药的方式,明确政策规定,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村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定期开展民主理财,确保村级财务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步,关帝镇将持续做好村级财务核查“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规范村级财务收支行为,促使各村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高效化,为“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