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全县稳就业工作推进会

1月10日,洋县召开全县稳就业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社保所负责同志、县政府稳就业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近期就业创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2023年春节前后100天时间,在全县范围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兴业在洋县·乐业在家乡”为主题的就业服务活动,搭建人岗对接平台,畅通就业信息渠道,促进我县广大返乡人员、脱贫劳动力、残疾人、退役军人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帮助县内企业化解用工难题,促进劳动者就地就业、返乡创业、投资兴业、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县稳就业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要把本次行动作为春节前后援企稳岗、促进就业和实现“开门红”的重要举措。一是加大援企稳岗、促进就业、支持创业、“双招双引”等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和劳动者稳定预期、增强信心。二是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三是精准掌握务工返乡人员基本信息,摸排对接本地缺工企业,动员引导劳动者到本地企业就业。四是实施就业困难人群援助计划,对就业困难人群开展帮扶行动。五是加强对农民工留守子女、留守老人的关心关爱活动,解除未返乡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六是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支持务工返乡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自主创业、兴办实体。七是加强与重点企业的联系服务,加强重点产业项目用工保障行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用工方面的困难。八是持续加大欠薪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积极构建“不敢欠、不能欠、不愿欠”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