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目前,我县科学筹措,强化医疗物资储备,全力保障药品供应,切实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图片

图片

在位于城区文明东路的仲景医药超市内,货架上摆满了退热、止痛、抗病毒、止咳、治疗感冒等药品,还有退烧贴、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图片

“我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通过各种渠道紧急调配等紧缺药品,现在能够基本满足市场供应,着力加强‘四类药品’及抗原测试剂的调配、储备,保证我店有序销售,为了让群众第一时间买到所需药品提供便利。”仲景医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何雅芳说。

图片

连日来,我县不断强化医疗物资储备,持续补进紧缺药物,目前药品短缺矛盾已有所缓解。截至14日下午6时,全县各医疗机构和药店共储备“四类药品”91379盒,其中:退热药8230盒、止咳药12780盒、抗感冒类16412盒、抗生素48758盒、抗病毒药5199盒,抗原试剂34531盒,基本能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同时,相关部门已将采购的30万片对乙酰氨基酚和汉王药业生产的63600袋维C银翘片分发到各基层医疗机构,全力保障群众用药。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科学抗疫理性购药科学用药,不盲目囤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如果感染了奥密克戎,广大市民务必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持续高烧不退、呼吸困难等情况,大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疾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