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黄金峡水利枢纽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工作通过市级初验

1月10日,引汉济渭工程黄金峡水利枢纽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工作市级初验会议在洋县召开。会议由市水利局主持,邀请省水利厅、引汉济渭公司、省水电设计院、移民监督评估部等单位和五名专家参加会议。经过验收委员会踏勘移民搬迁安置现场,查阅相关资料,会议讨论决定:黄金峡水利枢纽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已基本完成,具备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条件,通过市级初验。

引汉济渭工程是省内跨流域调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一期工程由黄金峡水利枢纽、三河口水利枢纽和秦岭输水隧洞工程三部分组成。主要开发任务是从汉江流域向渭河流域关中地区调水,2025年计划调水10亿立方米2030年计划调水15亿立方米根据规划,黄金峡水利枢纽淹没影响人口4791人,淹没总面积4.07万拆迁各类房屋29万平方米,淹没影响交通、水利、输电、通讯线路等专项设施。

黄金峡水利枢纽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工作在省市正确领导和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洋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镇(街道)、部门通力协作、精心组织实施,落实各项移民政策。通过全县移民干部近十年的共同努力,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得到了移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基本完成了引汉济渭工程黄金峡水利枢纽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