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双拥工作督导检查组走进洋县南街小学

5月5日,汉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崔占福带领市双拥工作督导检查组来洋县南街小学检查双拥工作,汉中市双拥科科长侯润枝、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正斌陪同检查。

南街小学以展板形式展示了近年来在“鹮梦生态”办学理念的引领下,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主题教育、德育实践、节日活动、知识竞赛、专题报告、班会、演讲、绘画、书信、贺卡、手抄报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双拥教育的情况 ,用“我爱军、军爱民、军民一家亲”“叔叔、我想对您说”“感谢您、因为有您”“我身边的榜样、英姿飒爽”“我有一个军人梦”5个板块表达鹮乡梦娃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对军人的无上崇敬。南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彦军以《爱国拥军扬正气双拥花开谋新篇》为题,从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树立立志成才决心、点燃学生强国梦想、增强拥军报国使命感、解决军人后顾之忧5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表示学校将倍加珍惜“拥军学校”荣誉,以高质量发展为前提,进一步推进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检查组对南街小学的双拥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希望学校以本次督导为契机,持续深化双拥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模式,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和道德素养,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感,助推全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