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助农夏插夏播 关爱军人军属”6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辖区军人军属的不同需求和实际情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30日,组织系统党员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前往磨子桥镇金土村开展了6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

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以军人军属为中心,突出党建引领,立足实际,聚焦聚力,全力打造退役军人“党旗红迷彩绿”红色品牌,着力构建多元“红色阵地”,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活动开展到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军营,把活动开展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通过实践探索和典型示范引领,洋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逐步扩大,服务成效不断凸显,品牌效应持续增强。近年来,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走访慰问送关爱,当好老兵“贴心人”,在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优待政策和最大程度保障退役军人的各项合法权益的同时,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军人军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倾心为军人军属解决实际困难,把军人军属当家人,把他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为军人军属做好事、办实事,拉近党和政府与军人军属之间的距离,让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尊崇尊重。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国军民众志成城、同心同德的伟大创造。在高质量创建双拥模范县的新时代新征程上,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加快健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指挥协调机制,探索完善志愿服务物资保障机制,广泛开展系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常态化、群众化、品牌化,努力营造“尊军崇军拥军爱军”的良好风尚,让双拥之花在洋州大地上开得更加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