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严把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研判关

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洋县各镇(街道)党(工)委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精心安排,认真开展村级研判工作,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以摸清村(社区)基本情况、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动态、现任班子运行现状等为重点内容,科学制定研判方案,明确研判方式方法、工作目标和要求,全面了解村干部优缺点、认可度、满意率,“德、能、勤、绩、廉”及年龄、学历,村情民意和后备干部储备情况,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准确研判。全县36名县级领导下沉一线,与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面对面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掌握思想动态。各镇(街道)领导干部按照“村村过、户户入”要求,主动到村民家中、到田间地头与村民谈心谈话,对将要退出班子的干部、有思想情绪的干部及有苗头性问题的干部进行思想疏导,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查找对策,消除隐患,为换届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

在深入分析研判基础上,各包村领导认真学习《县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分析各村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及时形成研判分析报告。在各村分析报告的基础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亲自督促把关,撰写了各镇村(社区)“两委”换届综合研判报告,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研判,做到了心中有数。目前,全县已经完成村级研判报告287份,镇(街道)综合研判报告18份,为全县换届工作开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确保了全县换届工作的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