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人大强化监督职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洋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环境保护,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加大与环保有关的议案建议督办力度,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洋县。

洋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环保工作作为生态立县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紧扣生态文明建设主题,专题听和审议《关于洋县城乡垃圾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洋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等。组织人大代表对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县境内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情况以及生态旅游环境开展调研视察,对存在问题归纳整理;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县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针对个别部门、镇办和企业负责人对生态环保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存在短板、部门之间工作合力不够强、部分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提出建议:进一步加大力度保护丰富的生态资源;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加强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做强做大做精全域旅游,在保护和发展中实现双赢;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普及《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汉中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环保法律法规;大力宣传环境保护先进典型,积极弘扬环境保护正能量,不断拓展公众参与渠道,让环境保护融入广大群众生产和生活之中。

据了解,去年该县全年获得优良天数344天,同比增加23天。汉江流域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100%,全县污染源普查工作获得国务院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