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连日来,洋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服务群众的具体成效上来,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

技能培训“长本领”,群众就业“底气足”。“我现在做修脚师傅,每个月能挣好几千元。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提起现在的生活状态,48岁的何小侠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一技在手,就业不愁。洋县围绕“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工作思路,开展保健按摩师、修脚师、孕婴员等实用性强、需求量大、待遇较高的培训工种,全面实行“三包两免一补”政策,第一时间对接用人企业,根据就业意向安置培训合格人员就业。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康养技能培训5期,271名劳动力涨知识、学本领、提技能,实现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通过技能培训,磨子桥镇的刘芳开了一家修脚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华阳镇的魏建成,顺利到广东一家公司找到心仪的工作。马畅镇的罗华,在城固县做起了按摩师……越来越多的农村劳动力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实现了自己的就业创业梦。

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再提速。“我也没想到开办个体工商户只需要15分钟,太方便快捷了。”家住县城的段女士高兴地说。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紧盯“最多跑一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全面开通了现场办、电话办、网上办、手机办等多种便民业务经办渠道,逐步实现“群众办事不出门”。极速推广陕西养老保险APP线上认证,为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退休人员提供更周到更贴心的上门服务。目前,全县已完成认证8529人,认证率达97.85%。该县政法系统集中推出第一批36项便民利民措施,开通预约上门办理公证服务,对贫困、伤残等特殊群体简化办证流程,开通邮寄、上门送达公证书等业务,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案件办理、司法服务、交通管理等具体工作中,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急民所急办实事,当好群众贴心人。该县坚持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行”,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县卫健局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设立25个疫苗接种点,加班加点为群众接种疫苗,截至目前,全县共接种91022人次,其中仅接种第一针次53262人,接种完二针次18880人,为全县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心剂”。新建78个集体产权标准化卫生室,加快中医院二期工程建设进度,完成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前期工作,优化预约诊疗、网上挂号、诊间付费等便民措施,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反诈创建行动,止付涉案账户700个,止付金额1000万元,守好群众“钱袋子”;县发改局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做好价格认定工作,时效内认定办结率100%,提高水电气暖等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县市监局加强对食品安全质量抽检,共计抽检大米11个批次,食用农产品82个批次,其他类食品40个批次,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