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境内无人机监测到野生大熊猫活动

2022年4月6日14时30分左右,长青保护区监测人员与西北大学研究团队在辖区开展科研监测工作时,首次用无人机拍摄到一只野生大熊猫沿公路活动的高清视频,整个视频时长6分18秒。

视频中,一只成年野生大熊猫与科研监测人员相遇后,反向沿柏杨坪河谷附近的林区巡护道路漫步而行,时而不慌不忙地向四周观望,不一会儿就进入附近的巴山木竹竹林,消失在附近的山坡……


长青保护区近年来不断扩大与各大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在2021年,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合作,利用野外金丝猴无人机遥感技术,开展辖区野生金丝猴种群的专项调查监测工作。这次拍摄到辖区野生大熊猫活动的视频,是专项调查监测工作的一项意外成果,印证了长青保护区多年的资源保护工作成效,也真实反映了多年来陕西省大熊猫保护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