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湖北来凤、陕西洋县“云牵手” 张富清旧居和先进事迹馆可线上参观学习

  “老英雄小时候住的是土房,条件真艰苦。”515,湖北省来凤县的消防员金杨和战友们来到张富清先进事迹馆,戴上VR设备,看到了位于陕西洋县马畅镇双庙村的张富清旧居。

图片

土房子内,一张四四方方的木脚桌、一个外圈裹着铁丝的热水壶、几个黑色的瓦罐……简陋的陈设和实物,让前来“云观展”的消防战士们备受震撼。

图片

同样,陕西洋县的数十名干部群众也通过VR设备,清晰地看到了张富清先进事迹馆:一个用了50多年尘封功名的旧皮箱、一把斑驳掉皮的搪瓷缸、一份西北野战军的报功书……

今年5月,来凤县张富清先进事迹展馆与陕西省洋县张富清旧居密切联系,探索出张富清先进事迹学习互动直播“云合作”方式,真实呈现老英雄不同时期的人生经历——从童年的艰辛生活到青年的英勇战斗,再到退役转业后的默默奉献。

据了解,此次“云合作”投资近100万元,采用移动互联、3D扫描、VR技术等新兴科技手段,观展者均可在展馆内佩戴VR眼镜进行实时参观,还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复制链接等方式随时随地“云游”两馆,并参与点赞、评论互动。

“通过此举,带动更多干部群众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汲取榜样力量。”来凤县民族博物馆馆长黄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