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大盘

今年以来,洋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项目促投资、抓工业稳增长、抓消费激活力,县域经济运行呈现出稳步回升发展态势,较好地稳住了经济大盘。

聚焦政策红利,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市场主体是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该县大力释放各类政策红利,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元至5月,全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73户,其中企业319户,登记省级科技成果15项,完成技术市场交易登记8200万元,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3户,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户,培育省级瞪羚企业2户。

强化扩能投资,狠抓重点项目建设。项目是产业的载体,该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主抓手,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元至5月,全县11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7%,其中新开工项目66个。2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网报62亿元,增长37%。

强化要素保障,强推企业产能释放。元至5月,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1亿元,全县累计减税降费9591万元,拨付留抵退税资金5142万元。扎实开展“工业倍增”和“亲商助企”行动,强化“一企一策”“一厂一案”精准帮扶,加大规上企业入统力度,建立培育后备库企业21户。截至5月底,全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86.4亿元,增长21%。

为稳住经济大盘,该县在全面梳理各级各方面政策举措的基础上,还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9个方面79条稳增长政策措施。编印了《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电子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电子书》《亲商惠企政策汇编口袋书》,扎实开展“亲商惠企政策落实月”活动,先后走访企业1914户,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惠企政策,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