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审计局“双融双促”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

全市“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开展以来,洋县审计局精准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强化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两促进助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审计监督保障。

坚持政治引领,打造机关党建品牌。该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打造“鹮乡清审·护财卫士”党建品牌,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丰富拓展品牌内涵,全力抓好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实施党建工作“挂图作战”,方案、清单、制度“三位一体”,完善管理制度,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将支部阵地拓展至审计现场,开辟审计微课堂,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组建反馈问题整改督导队,推进党建强审机制。

坚持高标谋划,抓好“五星”支部创建。该局党组坚持把“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基础工程,围绕创建“领航星、模范星、和谐星、团结星、发展星”,以创建促提升,以争优树标杆,实现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围绕审计工作要体现政治要求、保持正确方向,用实际行动锻造政治领航星;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原则,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等学习,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及能力水平,培树学习模范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深入包扶村和社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党建和谐星;制定学习进修奖励标准,推行政治业务“双导师”制度和青年审计干部“主审”制度,铸就奋进团结星;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财政资金的“看门人”,建强业务发展星。

坚持力求实效,推进党建业务融合。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创新推行审计组党建“六个一”工作法,即:每个审计组建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局党组进行一次审前党建廉政谈话、每名审计组成员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审前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审中开展一次审计项目检查、审后上报一份反映党建和廉政建设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将业务工作融入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的双促双赢,促进财政资金高效有序运转,为洋县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