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如皋市人社局来洋开展苏陕劳务协作考察交流

       “我儿子今年坐咱政府包的免费专车出去打工,一直也没回来,不知道在那边过的咋样?”赵志建母亲忧心地说。“阿姨,您就放心吧,厂里生活条件都很好。赵志建在那边踏实能干,现在月工资都能拿到4000元,您就安心地在家照顾好身体……”如皋市人社局副局长程蓉耐心地安慰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赵志建一直在家待业。得益于“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赵志建不仅应聘到如皋荣威集团有限公司,更享受了“点对点”包车输送服务。因工作勤恳踏实,短短半年就得到了企业领导的肯定。借助如皋来洋考察交流的机会,如皋市人社局副局长程蓉及企业代表专程来到黄安镇蒙家渡村六组赵志建家里,看望其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上关心和问候。同时还看望了磨子桥镇张山下村的王勇父母,解了王勇心头的后顾之忧,让他能够在如皋安心务工。

      这温馨的场面,正是洋县、如皋两地开展劳务协作,结成苏陕一家的亲情硕果。为进一步深化苏陕劳务协作,密切劳务对接交流,9月17日,如皋市人社局副局长程蓉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一行6人来洋县开展苏陕协作考察交流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得利,人社局局长韩静等参加此次活动并陪同考察。

      9月17日,在人社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开展劳务合作洽谈,签订劳务协作协议。会上,双方人社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苏陕协作三年来的累累硕果,围绕劳务输出、社会保障、企业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成功经验,为推动两地经济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交流互动,双方人社部门在人才交流、劳务输出、项目对接等方面达成协作意向,并希望这些好项目、好措施早日落地,鼓励更多洋县人赴如皋发展,开辟经济新景象,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