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演练

      

9月25日,我县在城西小学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演练。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振,县委办,政府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我县洋州办A社区王某,9月6日王某从M国回国乘坐某国际航班由某地达咸阳国际机场,集中留观14天后,乘坐某次高铁在洋县西站下车,王某在途中所有交通工具上均佩戴口罩。王某回到洋县后,居委会从西站接回后安排王某居家留观,并开展健康监测。25日上午9时A社区村医在王某家中为王某测量体温为38.5℃,王某有干咳、乏力症状,村医报告镇指挥部,镇指挥部上报县指挥部,县指挥部随即指派医疗救治组(县医院)前往王某住地A社区进行转运排查。王某家中有妻子、儿子和母亲4人,王某妻子和母亲近日均在家未外出、未与外人接触。儿子因就读住校,暂未接触家人。王某当日核酸检测为阳性,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后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王某的妻子和母亲2日后分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演练模拟:在王某家中开展日常健康监测

      

演练模拟:发现王某异常后逐级上报      

      

演练模拟:县医院转运病人

         

演练模拟:对王某进行核酸检测并隔离

      

演练模拟:疾控中心开展流调和消杀工作

实战演练结束后,在城西小学阶梯教室多部门联合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相关职能部门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及相关知识进行了问答。

      


      

最后,张振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评价,并对我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振指出,伴随着秋冬季其他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全县上下要提前做好各项防控准备工作,要重点从提升风险预警能力,提升备战能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四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振强调,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县委县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策略和要求,积极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