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

      9月28日,我县召开全县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卫计服务中心、各民营医院负责人及各镇办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会议精神,通报了省上疫情防控抽查反馈共性问题,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分要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镇办、部门单位务必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二要夯实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县卫健局要坚决守住“哨点”防线,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要强化医院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发热人员登记报告制度、扫码测温规定及发热门诊“三区两通道”管理,针对八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求,坚决做到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加强冷链环节监管,加强“双节”期间防控值守,引导市民做好防护。三要积极备战,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应对工作。各部门、镇办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应急人员储备,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