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扩大)会议

      7月10日,洋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四次(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新建同志出席会议,各镇(办)、县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县扫黑办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辉主持。

      会上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和重点地市督办会、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关于专项斗争的批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精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对下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刚同志对今年以来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按照中省市县部署要求,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坚持“七个持续紧盯”,做到“七个不放松”,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刚要求,距离专项斗争决胜收官只有半年时间,与“六清行动”六张成绩单迎考交账不到3个月时间,全县上下一要提高核查质效,进一步加大对线索清仓的攻坚力度。对仍未清零的线索要加快核查进度,提高核查质量,严肃核查纪律,认真落实线索核查“签字背书”“终身负责”制度,分析研判,限期办理。二要突出重攻方向,进一步保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高压严打态势。加大重点案件攻坚力度,持续推进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制度,督办 “三书一函”整改落实,强化以案促改,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三要强化综合治理,进一步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结合行业集中治乱督查通报,各部门细化整治方案,抓好动员部署,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各镇办党政“一把手”切实履行村(社区)集中治乱第一责任,紧盯农村治乱薄弱环节,广泛发动群众,动态摸排,定期分析研判,分类整治。四要持续加大宣传,进一步营造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加大正面宣传,积极培树典型,强化舆论引导,全面展示我县专项斗争的有力举措和显著成效。五要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以实现长效常治为目的,切实加强机制建设,紧紧围绕依法严惩、铲除土壤、群众满意三个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固化推行专项斗争有效做法,制定行业乱象乱点排查整治办法,将治乱工作与平安建设紧密结合,凝心聚力,围绕既定目标,破解突出问题,谋划治本之策,进一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