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杜建波传达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岳蓉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医保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和合疗办主任、副主任,医保局机关全体人员,医保中心、合疗办科室负责人;服务、监管对象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杜建波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决定在医保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主要目的是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通过巡察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来推进工作。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个聚焦”,严格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常规政治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各项决策部署,与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张振强调,开展巡察是对医保局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一场难得的纪律教育,是县委对医保系统党员干部的一次鞭策和检阅,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重大机遇。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医保局及下属各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正确对待、支持巡察工作。医保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负重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推动管党治党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呈现新局面、新气象。

岳蓉表示,将坚决服从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强化政治意识,诚恳接受巡察监督,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医保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县医保局工作80天,巡察期间(20201028-2021117日),设值班电话: 13468647688,电子邮箱403526667@qq.com,巡察组每天接访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医保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