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如皋市卫健委来洋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1112日,如皋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军华一行6人来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洋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急诊科、外科、儿科、妇产科、康复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现场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学科建设、支援医院帮扶受援医院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如皋市、南通市在洋对口帮扶专家。

随后召开了如皋市卫健系统来洋调研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振,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得利出席会议座谈会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刚主持县卫健局、发改局、疾控中心和县医院、中医院有关同志以及驻洋专家、受援科室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张振在讲话中指出,如洋协作是洋县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一项重点工作,对加快“健康洋县”建设、决战脱贫攻坚意义重大。同时,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为洋县医疗卫生事业把脉会诊、传经送宝;受援医院要抢抓机遇,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积极探索适应发展的新道路,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如皋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军华讲话。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如皋市卫健系统的基本情况,对县医院在传染病防治、病区设置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表示,通过考察调研,深深感受到洋县县委、县政府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的强烈愿望和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信心决心。下一步,如皋市卫健委将继续深化如洋合作,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重点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技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支援合作,全面推动洋县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

会上,县人民医院院长何宝强、县中医院院长翟小红还分别就医疗对口支援受援工作作了汇报;帮扶专家代表王正军介绍了对口支援以来的工作,同时表示一定会带领帮扶团队发挥好管理和技术优势,努力提升洋县整体医疗水平。

最后,如皋市卫健委向洋县人民医院帮扶的金水镇牛角坝村捐赠扶贫资金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