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扎实安排部署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18,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例会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中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我县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镇、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解读了《洋县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洋州办、纸坊办、戚氏办、八里关镇、关帝镇、黄家营镇等18个镇办围绕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绷紧防控之弦。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不断发生,特别是疫情在农村地区蔓延。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严把五道关口,筑牢基层防线。各镇办、村(社区)要严把预备返乡关、人员排查关、人员管控关、检测预警关、场所管控关,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采取精准举措,加强来洋返洋人员闭环管理,坚决杜绝疫情输入。三要做好防控准备,迅速响应处置。各部门、镇办要做到人员准备到位、能力提升到位、人员培训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四要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要落实包抓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镇办,镇办干部分包村组、村组干部包户的三级网格分片包干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要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包抓责任、镇干部包村责任、村干部包组责任,认真落实好返乡人员排查责任;督导问效组要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迅速就18个镇办对1号、2号通告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方案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督查,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责任追究;各行业部门、各镇办要继续加强对本行业、本辖区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从严整改,对包抓责任、排查责任、管控责任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人员,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严防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