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综合创建暨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会

115日,全县综合创建暨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会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副县长李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创建办、卫健局、住建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和各镇办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综合创建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了《洋县城乡环境卫生长效治理工作以奖代补方案》,围绕“五城联创”指标体系和城乡环境整治评查标准进行了解读,农业农村局安排了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洋州办、八里关镇就环境整治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李金林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深化认识添动力。党中央、国务院多次批示,要将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等紧密结合,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要通过此次培训熟悉各种创建体系和检查验收方式方法,提高我县创建工作总体水平。二要对标差距补短板。要对照创建标准,狠抓硬件建设、工作部署、软件资料完善,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牵头部门要对照标准梳理任务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三要强化督导提实效。县创建办要严格明查暗访,对存在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牵头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逐项销号创建任务,镇办要落实属地责任,构建群众参与、村居实施、镇办主抓、部门配合的环境卫生治理新格局,共同谱写洋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