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侠督导西片区疫情防控工作

2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路建侠到戚氏办、谢村镇和溢水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戚氏办五郎庙社区、竹园村,谢村镇范坝村和溢水镇尹家泉村,路建侠详细询问了返乡人员信息登记、防控管控措施、核酸检测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在戚氏办中心卫生院、谢村镇中心卫生院和溢水镇卫生院,路建侠实地查看了就医流程执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购买“两抗一退一止”药物人员管控防控措施和医务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向坚守岗位的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路建侠指出,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多,各镇办、村(社区)要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详细登记人员信息,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引导教育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不办”,避免人群聚集和聚餐,提倡广大村民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要充分利用宣传车、大喇叭、标语横幅和宣传页,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的宣传力度,教育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路建侠强调,各卫生院、卫生室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所有就诊人员必须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实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一体化闭环管理,发热患者全部由专人按指定线路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要狠抓院感防控,加强“三区两通道”管理,防止交叉感染。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制度,做到全院防控、全员防控、医患同防,确保零感染。积极用好管好村医,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保健常识,引导群众积极应对、科学防控,坚决筑牢筑稳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