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商贸流通稳步发展

去年,洋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促消费提效益,优业态强活力,全县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8亿元,商贸流通保持了稳步发展态势。

大力培育核心商圈。2020年,该县重点打造尚都、朱鹮广场、华林时代等四个核心商圈。目前,尚都核心商圈、朱鹮广场商业中心已投入运行,华林时代、五方国际商贸城、一江两岸商贸新区正在加紧建设。

加快限上企业培育。去年,该县把培育发展限上企业作为稳增长、扩消费的重要抓手,出台了限上企业追赶超越奖励办法,深入开展“消费促进季”活动,发放惠民消费券45万元,直接拉动消费322万元,充分发挥了政策措施杠杆作用。全年新培育发展限上企业17户,限上企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亿元,增长7.2%

全面发展电子商务。去年该县建成县级电子商务物流仓储中心1个,建成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8个,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点250个,成功培育孵化电商小微企业15个,全年线上销售农特产品交易额突破1亿元,开展直播带货120余场次,电商交易总额超9亿元,电子商务已成为该县商贸流通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