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振督导东片疫情防控工作

2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张振,带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到龙亭镇、金水镇、槐树关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振一行先后到西汉高速龙亭出口、金水出口,龙亭镇卫生院、金水镇卫生院、槐树关镇卫生院、槐树关镇政府及部分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实地查看了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以及返洋人员管控、购买“两抗一退一止”药物人员管控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张振指出,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农村地区乡风淳朴,大部分村民对疫情的严重性和残酷性认识不足。加之,个别镇办对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不到位,村民很容易出现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我们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加强配合协助,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做好各项工作。

张振强调,一要狠抓问题整改。各镇办、各部门单位要对标对表近期省市反馈和我县自查发现问题,逐一剖析、找准症结、拿出对策、落实责任、立行立改,确保春节前全部整改到位。二要狠抓人物同防。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加大社区(村)随访管控力度,确保外来人员情况清、底数明、措施实。重点盯好外地务工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陕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管控。充分利用“陕冷链”平台,实时掌握辖区内进口冷冻食品入关、入库、入市、入户信息,落实属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要求。三要狠抓核酸检测。把核酸检测作为早发现、主动发现的核心手段,把购买“两抗一退”药品人员,外来人员、乡镇卫生院采样人员等3类重点人群全部纳入每周应检尽检范围。继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和重点场所的检测力度,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四要狠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压实县镇村三级责任,落实落细“村报告、镇采样、县检测”工作措施。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庙会不办”。在严控聚集性活动的同时,做好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点、物流快递以及羁押场所、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五要狠抓院感防控。进一步落实院感防控的领导责任,规范发热门诊设置,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三区两通道”管理,健全陪护和探视管理,防止交叉感染。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制度,做到全院防控、全员防控、医患同防,确保零感染。六要狠抓爱国卫生运动。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多病共防,进一步加强防控知识和措施的宣传,引导广大民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防控要求,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