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树立底线思维 强化风险防范 ——洋县召开2021年度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21日,洋县交安委在县公安局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交流先进经验做法,动员全县各镇办及各成员单位加大隐患排查,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对策措施,全力降事故、护春运、保安全。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康永宁主持。副县长、交安委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李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交警大队班子成员以及各中层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交安委副主任、交警大队大队长冯智敏报告去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提出今年工作安排意见。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交安委各成员单位通过加强源头管理、强化路面防控、整治安全隐患、狠抓宣传教育等系列措施,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现代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与2019年同期相比,全县交通事故起数下降8.8%,死亡人数下降36.4%,全县无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随着当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农村人、车、路迅速增加,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也随之日益增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2021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在防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上狠下功夫,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明辉讲话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认真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大防控大整治工作以及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制定过硬要求、采取过硬措施,坚决抓好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二是彻底排查隐患,坚决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各镇办要继续深入抓好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山区急弯陡坡、平交路口、团雾路段进行再次全面排查,确保道路隐患滚动清零。三是抓实关键环节,切实提高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效。公安交警部门要围绕深化“严防控降事故保春运”行动,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等突出违法行为。要进一步精简大队机关警力,充实路面执勤执法一线,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四是抓实督导问责,最大限度压实工作责任。县交安委会同县纪委监委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一贯到底、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