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综合督导检查组督查洋县春季开学工作

3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稳定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双前带领省春季开学综合督导检查组一行8人,到洋县职教中心、城南学校、城西小学及恒大幼儿园督查开学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周伟、县政府副县长李金林,教体局局长王志峰、副局长岳鸿斌陪同检查。

省综合督导检查组在城南学校督查开学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洋县学校开学准备、疫情防控、传染病预防、校园安全、食堂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在城西小学监控室督查检查

在洋县城西小学召开反馈会。周伟从及早动手筹备春季开学工作、联合多部门综合检查、创新1530”安全教育模式、突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向检查组汇报了全市学校春季开学工作。王志峰汇报了洋县扎实做好寒假安全教育、精心谋划春季开学工作、科学做好常态疫情防控、改进作风筑牢安全防线等重点工作。

检查组对4所学校提前谋划开学工作、师生平安有序返校、开学秩序井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洋县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隐患排查整改及时,环境卫生整治彻底,安全制度落实到位,春季开学平稳有序。希望相关学校举一反三整改发现的问题,持之以恒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召开反馈会

张双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树牢校园安全底线、红线意识,明确职责、细化措施。要未雨绸缪,切实加强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密切与卫健、市监、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李金林表示,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照单全收,及时召开会议,夯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短板按时整改到位。他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始终把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学校各方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