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3月4日,洋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刚,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明辉,县法院院长黄涛,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新建,县公安局政委黄汉国出席会议。各镇办党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中省驻洋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国中、市委书记方红卫、县委书记胡瑞安关于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了2020年度全县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签订了2021年度《洋县维护稳定及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

李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及去年全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县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做好平安建设,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步伐,不断提升政法公共服务效能。

李刚强调,要聚焦三力建设,突出核心价值,奠定政治建警之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强化底线思维,突出源头防范,夯实安全稳定之基,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密防控、有效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和各类安全隐患;要紧盯中心大局,突出助力发展,提高服务保障之效,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树牢法治意识,突出深化改革,凝聚良法善治之力,全力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强基固本,铺平平安夺鼎之路;要注重教育整顿,突出灵魂锻造,打牢过硬队伍之本,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