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黄安镇举行2021年产业发展暨羊肚菌扩大种植现场会

47日,黄安镇举行2021年产业发展暨羊肚菌扩大种种植现场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建侠出席现场会并讲话,黄安镇主要领导及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种殖户参加了现场会。

眼下正值大棚羊肚菌集中出菇期,朵朵羊肚菌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在羊肚菌栽培大棚,路建侠和与会人员查看了羊肚菌长势,听取了情况介绍,与管护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黄安镇目前羊肚菌种植规模和产销情况。

路建侠指出,羊肚菌产业是农民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发展羊肚菌产业,对加快结构调整、助推群众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路建侠强调,洋县是有机产业大县,是“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国朱鹮生态保护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正让多年来积累的“绿色存量”慢慢释放出巨大的“经济增量”。黄安镇羊肚菌产业发展所带来的效益明显,具有示范意义,大家一定要想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提高认识,要牢牢把握住当前的机遇,坚定产业发展信心。要多渠道灵通农业产业信息,立足我县区域自然资源优势,科学选择种植,培育发展绿色、有机特色农业,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据了解,黄安镇今年投资了六百八十万元,种植羊肚菌四百一十亩(不含烘房,冷库等基础设施),实现利润一千一百五十万;下一步将投资二千多万元(含各种配套设施)种植羊肚菌一千亩,做大做强羊肚菌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