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亲商助企“专员”会

6月11日,洋县召开亲商助企“专员”会,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战略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工业倍增”及“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紧盯服务企业“最后一纳米”,以专班专组专员驻企帮扶,奋力实现县域工商业经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会议传达了省、市工业稳增长相关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工业倍增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专组专员亲商助企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亲商助企各项工作。副县长晁松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各亲商助企专员、涉企服务部门、镇办有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选派驻企服务专员开展亲商助企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抓好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发展的创新之举、务实之策,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要完善会商交办机制,落实好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制度,推动企业反映问题快速有效解决;要实施团队作战模式,分领域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充分发挥职能部门资源和专业优势,靠上对接亲商助企活动,对驻企干部提出的诉求深入分析研判,提供“菜单式”精准服务;要健全督导调度机制,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活动中发现的好典型、好做法大力宣传推广,对落实不力、工作滞后的给予通报批评。

会议要求,要选派优秀科级干部作为包抓专员开展活动,全面掌握企业发展情况;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履行好“四个专员”职责,全力做好各类要素支持,促进企业发展壮大、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结合“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按照“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求,经常性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县亲商助企办要会同县委督查办、考核办,通过明暗访、电话回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每两周对问题解决情况进行一次督办和通报。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严压实工作责任,千方百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即组建专班专组专员开展助企活动;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加大工业重点项目推进力度,着力孵化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和配套企业,确保“工业倍增”目标稳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