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储备会

7月29日,县召开了全县重点项目谋划储备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席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发改局、经贸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20个单位的主要领导、业务骨干及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6家要素保障单位的主要领导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学习解读了中省关于项目谋划储备方面的政策文件,并分别由5个业务科室就公共服务设施、城镇基础设施、环境资源能源、农林水等领域项目如何谋划策划做了进一步辅导。同时听取了各单位对2022年及“十四五”期间项目谋划储备的思路和想法。

席均强调,今年以来省市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和建设工作,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是当前的头号工程,有项目才有经济。席均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认识各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全委会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大干快上抓项目”的要求上来,谋项目就是谋大局、抓项目就是抓大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牢记“三懂三会”要求,练好看家本领,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二要理清思路抓谋划。要以链长制促进项目落地发改局牵头分行业、分系统建立台账,形成产业链。分部门、分批次开展项目谋划方面的培训,依托我县资源禀赋优势,结合有机产业、文旅康养等深度思考,超前谋划,有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三要铆足干劲推项目。各单位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赶进度,确保项目高效建设,及时投产投用,全面发挥经济社会效益;要素保障部门要强化保障意识,提供店小二式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