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1年苏陕协作项目建设推进会

7月23日,洋县发改局组织召开2021年苏陕协作项目建设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建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宏俊主持会议,发改局、教体局、交通局、卫健局及相关涉及项目的12个镇办,苏陕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洋县苏陕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下达2021年苏陕协作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文件,系统全面安排了2021年苏陕协作项目工作,就如何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项目管理及资金使用进行了培训。

王建云指出,苏陕对口扶贫协作是落实国家中西部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摆在优先位置来抓,推动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她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巩固脱贫攻坚,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激发自我发展能力、带动群众增收,推进苏陕协作项目走深走实。二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项目建设要以成功在我、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敢于担当作为。要以时不我待的工作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以干成事不出事的标准管好项目、用好资金。要对照项目建内容夯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三要加强督查,注重协调。各项目建设管理镇办、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时限意识、协作意识,要严格项目管理,规范资金运行,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利用督查做好项目协调工作,指导协助建设单位多措并举,克难攻坚完成建设任务。四要挖掘资源,培育招引。协作项目重在谋划,要在苏陕协作新任务、新条件下,大胆创新、打造亮点,努力在消费帮扶、产业合作、旅游联动、人才交流、社会帮扶等方面谋划“新”项目。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努力在地方特色产业上谋划“强”项目;要以群众致富为目标,努力在劳务、土地上做文章谋划“好”项目,努力打造苏陕协作项目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