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全民反诈”工作推进会

 818日下午,洋县召开全县全民反诈工作推进会。县全民反诈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县公安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汉国主持会议。

会上,举行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被骗资金返还仪式。现场为4名受害人返还破案追回的被骗资金58.8万元,受害群众向办案单位赠予了锦旗。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汉国通报了20211-7月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县人民法院院长黄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新建分别宣读了《全县“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月活动通知》和《关于开展“无诈洋县”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对全县“全民反诈”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予以表彰的决定》,对在预防宣传方面成绩突出的洋县司法局、洋县洋州街道办事处,在源头防控方面成绩突出的中国人民银行洋县支行,以及在打击治理方面成绩突出的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予以通报表彰。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刚讲话时就全县下一阶段反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持续掀起全民反诈宣传热潮。各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反诈工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动反诈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二是紧盯重点,扎实开展打防管控各项工作。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可防理念,以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契机,坚持部门管行业、单位管职工、社区管住户、村组管村民,做到人人下载安装、个个实名注册并开启预警功能,全力提升辖区群众防骗反诈能力。公安机关要加大打击力度,全力侦破案件,尽最大可能挽回群众损失;三是夯实责任,切实提高反诈工作实效。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工作通报和督导检查,对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要结合具体情况及时下发提示督办单并进行现场督导,对履职不到位,严重影响全县反诈工作整体进度的单位要进行约谈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