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纪委召开8月份派驻机构月工作例会

82日,洋县纪委监委召开8月份派驻机构月工作暨机关周工作例会,会议对上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东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瑞正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市纪委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通知》和《洋县纪委监委机关车辆、财物管理制度》。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对7月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详细安排了8月份工作计划。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文胜通报了各镇(街道)7月份案件查办工作开展情况,就加强对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检查进行安排部署。

秦东汉要求,一要加强案件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各镇(街道)工作进行督促指导,与镇(街道)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不断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镇(街道)纪委要拓宽工作思路,把工作做在“平时”,按时间节点、平衡完成工作任务。二要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工作。各派驻机构要紧密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职责,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主动出击,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三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要聚焦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中心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要岗位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继续做好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专项整治,长期坚持,确保整改到位。要持续开展民生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作人员,县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人、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