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1年度市考指标分析推进会

818日上午,洋县召开2021年度市考指标分析推进会,县考委会成员单位、承担市考指标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席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考核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全市追赶超越半年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平时考核和“三项机制”迎检工作;审议通过《洋县追赶超越重点工作任务平时考核办法》;县统计局等13个单位就2021年度市考指标、专项工作、专班任务截止7月底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交流发言。

席均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保持定力、坚定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决心。从市上通报看,我县12项指标未达推进目标要求,特别是个别指标全市排名靠后,追赶超越压力巨大,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持目标牵引、考核推动、过程管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力促各项任务高质量推进。二要强化措施,加强协调、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锚定指标体系,找准工作重心和发力点,干好全局大事、干好份内之事、干好出彩的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症结,夯实人员责任,加大督考频次,精准发力快节奏推进各项指标任务。三要灵通信息,加强对接、凝聚攻坚合力。要按照“纵向提占比、横向争先进”的工作要求,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衔接,勤汇报、多请示,密切关注指标完成情况在全市各县区的位次排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督促落实的责任,配合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不推诿、不掣肘,全力抓进度、抓落实。四要强化督导、奖优罚劣,严格兑现考核结果。要用足用活“三项机制”,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在奖金发放、评优树模、干部推荐时,优先向承担市考任务完成较好的单位和人员倾斜,把考核结果与“面子”“票子”“位子”紧密挂钩,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