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

8月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席均主持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对全县存在问题及进展缓慢的27个重点建设项目逐一梳理,采取解剖麻雀式的方法进行剖析,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县发改局、经贸局、住建局等13个项目包抓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县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等9个要素保障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重点项目专班逐一通报了27个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13个项目包抓单位及9个要素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包抓项目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思路。

席均强调,项目建设是当前的头号工程,目前项目建设存在问题主要集中在土地、资金及手续报批方面。各项目包抓部门、要素保障部门等要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强力推进。

席均要求,一是协调推进,统分结合。各项目包抓单位要积极向县级包抓领导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二是主动作为,主动服务。财政、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要素保障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主动作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资金跟着项目走”,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建设。三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发改部门要分层次、分行业组织业务培训,做好业务指导,提升各部门、镇(街道)项目谋划水平。四是抓好宣传,凝聚共识。宣传部门要围绕中心,强力抓好项目建设宣传报道工作,形成全县上下大抓项目、大干快上良好氛围。五是强化督导,强力推进。县委督查办、县重点项目工作专班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时限意识、协作意识,跟踪做好项目建设督导协调工作,指导、协助建设包抓单位多措并举、克难攻坚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问题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六是落实措施,加强防控。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协调施工力量,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早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