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919日,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陈三荣,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了会议,18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刘国中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

赵斌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洋县实际,全县上下要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标“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坚决扛牢“打造国家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基地”使命任务,走好“三生融合”发展道路,大力发展“有机产业、现代材料、生态文旅、养老养生”四大产业,不断扩大优质产品服务供给,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始终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两链深度融合,培育壮大创新平台,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换道超车、追赶超越。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深度结合,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掀起新一轮大开放大开发热潮。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当好秦巴生态卫士,打好“三大保卫战”,努力让洋州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土壤更洁净。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十镇创优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三年行动,打造一批“净美村庄”示范村。扎实做好迎接乡村振兴考核和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织牢民生保障网络,切实做好群众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实事,拓宽社会救助渠道,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斌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热潮,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传达,扎实做好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干部培训等工作,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到全县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持续抓好防汛备汛工作,严格落实“四边三撤”工作制度,坚决做到快撤、立即撤、应撤尽撤,确保撤离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加大对景区景点、城区低洼区域、隧道桥涵、高速公路沿线等重点部位的管护巡查,全面消除隐患。要做好“十四运”安保维稳,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工作意识,紧盯当前赛事节点,扎实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持续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管控,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工作措施,确保十四运期间实现“三个确保”和“五不”的工作目标。要毫不松懈抓细疫情防控,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加大等情况,扎实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管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把防控网织得更密,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到廉洁过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十条禁令”,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带头营造文明过节、节俭过节、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